点赞
评论
收藏
分享
举报
Nginx学习笔记(版本选择和介绍)
发表于2020-06-24 10:32

浏览 3.4k

文章标签

    前三周学习了陶辉老师的“NGINX基础培训系列课程”,感觉受益良多,在这里想把一些知识点记录一下,和大家分享一下知识点,也方便日后的随手查看,温故知新。

    首先,我们了解到了Nginx的版本,Nginx发布版本分为主线版本和稳定版本,区分两个版本也非常简单,主线版本版本号为单数,比如1.19,稳定版本为双数,比如1.18,今天我要说的是稳定版本,这个版本会尽量少的减少Nginx的bug问题,适用于生产环境,这里我不建议使用Nginx和其他软件一样在生产环境中落后一个或多个大版本使用,之前生产环境做过漏扫,发现我们编译自带的Nginx版本为:nginx/1.13.3(查询命令为nginx -V),结果出现了多个漏洞,四个高危和一个中危漏洞:

    

    

    通过升级Nginx到稳定版最新版本后修复!

    其次,是Nginx发行版本的选择,目前比较流行的有:nginx、nginx plus、Tengine、openresty、openresty 商业版。

    nginx:Nginx的官方开源版本,自由度高,使用人数多。

    nginx:Nginx发型的付费版本,在整合第三方模块、运营监控以及技术支持上有很大的优势,之前有幸体验过nginx plus的监控,确实比较好用,不用再去构建什么第三方的模块去解析展示。   


    Tengine:阿里基于nginx的开发版本,经历过大数据量的考验,由于改动太大,无法跟上Nginx的版本升级。

    开源版OpenResty:如需开发API服务器或防火墙可选。

  商业版OpenResty:技术支持较好。

    一般推荐使用nginx开源版本。

    

已修改于2023-03-09 02:04
创作不易,留下一份鼓励
像雾像雨又像风

暂无个人介绍

关注



写下您的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0)

按点赞数排序

按时间排序

关于作者
像雾像雨又像风
这家伙很懒还未留下介绍~
3
文章
5
问答
0
粉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