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评论
收藏
分享
举报
NGINX 全球调查之 Kubernetes 采用之旅
发表于2022-06-01 10:58

浏览 1.2k

原文作者:Jenn Gile of F5
原文链接:NGINX 全球调查之 Kubernetes 采用之旅
转载来源:NGINX 官方网站


随着 Kubernetes 使用的不断增加,NGINX 密切关注社区的 Kubernetes 和云原生采用之旅。在 2021 年 NGINX 社区调查中,我们问了大家一些问题,其中包括您处于该旅程的哪个阶段、您在这个过程中看到和学到了什么,以及您对这项新兴技术的主要顾虑。

Kubernetes 的采用情况(按比例倒序排列)

首先,我们来看几个数字。在我们的受访者中:

  • 35% 在生产环境(包括混合环境)中使用 Kubernetes
  • 35% 正在积极探索 Kubernetes。
  • 30% 既未采用也未积极探索 Kubernetes。

如果您和我一样,这些数字可能会让您觉得,“哇,这与 2020 年云原生计算基金会 (CNCF) 调查的 83% 的受访者使用 Kubernetes 有很大不同”。

是的,二者的确差距很大。但请考虑一下:CNCF 社区更有可能尝试前沿技术。同时,也更有可能对 Kubernetes 和容器编排解决方案等较新的基础架构早早上手。随着 Kubernetes 及周边生态系统的日趋成熟,预计很快会有更多的 NGINX 社区成员采用 Kubernetes。

与此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开发解决方案,帮助大规模部署 NGINX 解决方案的组织简化 Kubernetes 运营。

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目前正在探索 Kubernetes 的受访者人群。当被问到 “你们计划什么时候实施 Kubernetes?” 时,高达 72% 的受访者表示计划在未来 12 个月内将 Kubernetes 投入生产环境。

这反映了我们在行业报告和客户对话中看到的趋势:Kubernetes 采用继续加速,并已成为现代应用计划中的常见策略。

Kubernetes 带来的顾虑

我们还问了 “您对 Kubernetes 最大的顾虑是什么?”,得到的答案五花八门,受访者所顾虑的问题也大小不一,包括配置、开发人员学习曲线,以及在短暂的环境中处理持久数据等。其中有四个主要的顾虑点:

  1. 知识 —— 大家最大的顾虑是不熟悉 Kubernetes 技术及其工作原理。在采用 Kubernetes 之前和早期阶段,存在这样的顾虑合乎情理,但随着 Kubernetes 变得更加主流,这种顾虑将会逐渐消退。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掌握 Kubernetes 专业知识,尤其是网络和安全领域的知识,这种顾虑也会得到缓解。
  2. 复杂性 ——“开箱即用” 的 Kubernetes(没有受支持的发行版中提供的管理工具)复杂性不可否认。其网络模型与之前的完全不同,合并了四层和七层流量,并依靠一种类似于设备的新服务 —— Ingress controller 来优化性能。Kubernetes 将有关证书管理的要求添加到短期、轮动的容器群中,所以可能非常复杂。
  3. 安全性 ——Kubernetes 开箱即用,基本上没有启用任何安全措施。对于希望一边部署一边学习 Kubernetes 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风险,这可能是我们社区中 Kubernetes 采用较慢的原因之一。
  4. 可扩展性 —— 这个顾虑有点讽刺,因为 Kubernetes 的整个前提是创建可大规模扩展的云原生应用。也就是说,Kubernetes 的内在复杂性可能是可扩展性顾虑的根本原因;从理论上来说,平台可以扩展,但如果大规模运营困难重重,那么可扩展性就会成为一个真正的问题。

社区需求推动 NGINX 产品路线图

感谢大家的反馈,我们的使命是开发能够解决社区顾虑并创造实际价值的产品,大家的反馈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在此次调查之外,我们真诚欢迎您就我们的 Kubernetes 产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的反馈能够帮助我们对这个关键主题获得更深入的认识。请在评论区告诉我们您的想法。

NGINX 助您将 Kubernetes 投入生产环境

帮助您将 Kubernetes 投入生产环境并保持正常运行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点。

NGINX 相信一切都要从教育开始。为此,我们推出了为期四周的免费课程 Microservices June。

此系列课程所涉及的基础知识可让您以安全、有弹性和可扩展的方式处理您的应用流量。我们将深入探讨如何通过熟练使用 Kubernetes 网络来降低复杂性、增强安全性和提高可扩展性。


更多资源

想要更及时全面地获取 NGINX 相关的技术干货、互动问答、系列课程、活动资源?

请前往 NGINX 开源社区:


已修改于2023-03-09 02:25
本作品系原创
创作不易,留下一份鼓励
NGINX官方账号

暂无个人介绍

关注



写下您的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0)

按点赞数排序

按时间排序

关于作者
NGINX官方账号
这家伙很懒还未留下介绍~
238
文章
21
问答
198
粉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