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评论
收藏
分享
举报
什么是云负载均衡?
发表于2023-02-16 15:29

浏览 589

文章标签

云负载均衡是指将客户端请求分发到在云环境中运行的多个应用服务器。与其他形式的负载均衡一样,云负载均衡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应用的性能和可靠性;相比本地资源的传统负载均衡,其优势(通常)是成本更低,并可以轻松地根据需求来扩展或收缩应用。

有关负载均衡器的基本信息,请参阅《成本比硬件负载均衡器低 80%》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尤其是小型企业)都在云中运行各种应用。企业可能会使用基于云的 CRM(如 Salesforce.com)存储客户信息,使用基于云的 ERP 系统跟踪产品数据,使用网络托管厂商(如 Google)托管网站,并使用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EC2) 运行少量定制的应用。推荐的作法是将负载均衡器服务器与所负载均衡的资源部署在同一环境中。因此,当某个公司的大部分计算基础架构都托管在云中时,在云中运行负载均衡器也是很有必要的。

硬件与软件负载均衡

传统的负载均衡解决方案依赖数据中心内的专有硬件,并且需要一支经验丰富的 IT 团队来进行系统的安装、调整和维护。只有拥有大量 IT 预算的大公司才能受益于改进的性能和可靠性。在云计算时代,基于硬件的解决方案还有一个严重缺陷,那就是它们不支持云负载均衡,因为云基础架构厂商通常不允许在其环境中使用客户的硬件或专有硬件。

幸运的是,基于软件的负载均衡器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提供基于硬件解决方案的性能和可靠性优势。由于它们在商用硬件上运行,即使是小公司也能够负担得起。它们可以像其他任何软件应用一样在云中运行,是云负载均衡的理想之选。

云负载均衡的优势

云负载均衡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云本身的可扩展性和全局性上。

在云端扩展的便捷性和速度意味着,企业只需在一组应用实例前放置一个可根据需求快速自动扩展的云负载均衡器,即可轻松处理流量峰值(如“双十一”[LK1] 的流量),并且不会降低性能。

在全球多个云中心托管应用的能力可以提高可靠性。举例来说,如果美国东北部在遭受暴风雪袭击后发生停电,云负载均衡器可以将流量从该地区托管的云资源引导到在该国其他地区托管的资源。

已修改于2023-03-08 03:20
本作品系原创
创作不易,留下一份鼓励
NGINX官方账号

暂无个人介绍

关注



写下您的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0)

按点赞数排序

按时间排序

关于作者
NGINX官方账号
这家伙很懒还未留下介绍~
228
文章
21
问答
198
粉丝
相关文章
通常使用的nginx负载均衡技术,在网络分层中处于应用层(第七层)的,nginx与客户端建立TCP连接(握手),然后再根据请求信息以及本地配置信息,将请求灵活的分发到不同的服务上。nginx这类7层负载均衡的优缺点都很明显。除了nginx这种7层负载均衡策略,还有基于传输层(4层)的负载均衡策略。通过分析请求的IP地址以及端口号进行请求的负载均衡。根据请求处理的模式不同4层负载均衡算法可以分为:NAT,D-NAT,DR以及TUN隧道技术等。4层负载均衡的实现方式有:LVS。负载模式NAT(NetworkAddressTranslation,网络地址转换)技术,在专用内部网络中,分配一台实现了NAT技术的路由或服务LoadBalanceService。这台负载均衡服务器分配了公网IP(VIP,VirtualIP),所有客户端请求服务都请求此IP。LBS通过不同的算法,将请求数据包的源IP以及目标IP修改,转发到真实服务器(RealService)上进行业务处理。其具体的步骤可以分为:1、客户端发送请求,源IP为:CIP,目标IP为:VIP3、RS接收到请求,进行业务处理
点赞 4
浏览 2.1k
前言nginx系列之一:nginx入门nginx系列之二:配置文件解读nginx系列之三:日志配置nginx系列之四:web服务器nginx系列之五:负载均衡nginx系列之六:cache服务nginx系列之七:限流配置nginx系列之八:使用upsync模块实现负载均衡转自:在此感谢原博主的整理分享使用nginx做负载均衡的两大模块:upstream定义负载节点池。location模块进行URL匹配。proxy模块发送请求给upstream定义的节点池。一、upstream模块解读nginx的负载均衡功能依赖于ngx_http_upstream_module模块,所支持的代理方式有proxy_pass(一般用于反向代理),fastcgi_pass(一般用于和动态程序交互),memcached_pass,proxy_next_upstream,fastcgi_next_pass,memcached_next_pass。upstream模块应该放于http{}标签内。模块写法:upstreambackend{ ip_hash; server
点赞 5
浏览 2k
1.roundrobin(默认)轮询方式,依次将请求分配到各个后台服务器中,默认的负载均衡方式。 适用于后台机器性能一致的情况。 挂掉的机器可以自动从服务列表中剔除。2.weight根据权重来分发请求到不同的机器中,指定轮询几率,weight和访问比率成正比,用于后端服务器性能不均的情况。 例如:  upstreambakend{ server192.168.0.14weight=10; server192.168.0.15weight=10; }3. IP_hash根据请求者ip的hash值将请求发送到后台服务器中,可以保证来自同一ip的请求被打到固定的机器上,可以解决session问题。例如:upstreambakend{ ip_hash; server192.168.0.14:88; server192.168.0.15:80; }4.url_hash(第三方)根据请求的url的hash值将请求分到不同的机器中,当后台
点赞 2
浏览 2.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