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评论
收藏
分享
举报
你与大神之间的区别
发表于2020-07-29 10:15

浏览 1.4k

同样作为一名技术人员,为什么人家能与项目经理、产品经理、客户侃侃而谈。你只能做在旁边当傻白甜,你与大神之间的区别在哪里,如何建立你成为优秀人的思维模型。本章博客带你走向深度思考,了解你与其他人之间差距,持续学习的动力。作为一个社会人敏锐的观察力是必不可少的(眼力价),通过现有环境眼睛细致地观察,提炼到各种信息迅速踢掉干扰因素,找到自己需要获取到的信息,结合自身的经验和3W1H分析方式,迅速的找到事情的优点和问题,并找到问题的可靠解决方案,结合自身的优势进行内容汇报和总结,从而在一群人中脱颖而出。

      以上是优秀人的特性,那么怎么做到上面几点呢?为什么面对同一困境,有些人抱怨,有些人变得勤奋,有些人却选择开始补习功课,寻找新的解决方法?到底哪种方式才是正确的?这三种行为体现了三种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他们决定了你可以做成多大的事,也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

      从个人成长角度来看,把时间资源投入在容易变化的技能方法论上,就像把房子建立在一堆容易变化的沙子上,是危险的。只有掌握内在的核心能力模型,长时间不变的底层逻辑,才可以具备穿越时间的个人竞争力。看透底层逻辑,掌握核心能力模型,才能建立强大的知识体系系统,逐步进阶成为一个团队乃至公司的运营者。

     为什么有人参加培训能复述80%以上的培训内容,还能结合自己公司的案例进行讲解,这仅仅是因为后者记忆力更好吗?最大的区别就是,中高级工程师都是方法论和经验的沉淀,而高级工程师脑子里面都是能力模型-底层思维的延展和发散。

         方法论和经验沉淀:做过这件事可以套在其他类似事情上,但是遇到没做过的或者更加复杂的内容和陌生领域就显得手足无措。

         能力模型:不断延展知识宽度后,可以涵盖所有已知和未知趋势。未按照战略方向持续前进的核心框架,它可以带领团队勇往直前。

      如何在一个领域的成功复刻在另一个领域内呢?如果快速弥补遗忘的知识点呢?

      成功的模式是可以复制的,我个人学历不是很好,在武汉这座人才济济的城市找到一份大型科技互联网公司的职位,当时面试凭借着3天能学习一套框架的能力惊艳到面试官,顺利地拿到offer,并成为项目组中核心成员的一员,在这里我停滞了学习和总结,结果优秀的特性被消磨殆尽,没有从同事身上迅速地捕捉到闪亮点,没有提升自我。(这只是表象鼓励大家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多去科技互联网公司看看,人家能够将公司运营到这个规模不管办事方式,还是里面人的综合素质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去里面一年抵得上你在外面企业厮混多年)那么怎么3天内学习一套框架呢?相信这个时间对于大神来说可以更短。首先你要具备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强大的思维能力,寓教于乐培养自己良好的兴趣。3天时间第一天通过大量阅读技术文章来提升你对技术框架的理解,第二天开始实操搭建框架和实际例子演练,第三天开始深入思考和技术总结,最好是能形成一篇全面的技术文章。

      这种学习模式怎么运用到其他地方,第一:身体、思维、兴趣这三点缺一不可。第二:方法论,既然我们学习框架的时候会思考框架的原理,那么与人沟通时我们理解其他人语言表达的内容,结合自身的语音素养给出满意的回答。第三:提升,观察人的衣着谈吐和表现出的气质,来判断人的身份地位,根据身份地位来与之匹配的交谈内容。那么如何练这些内功呢,这跟你平时总结有很大的关系。so,骚年们遇到问题时,思考的第一点是否自身缺少某个方向的知识点呢?

     与人沟通是否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对方需要什么对方想听到什么,什么样的语言描述能让对方理解,好事一件一件地说,坏事一起说。

已修改于2023-03-09 02:06
创作不易,留下一份鼓励
张东明001

暂无个人介绍

关注



写下您的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0)

按点赞数排序

按时间排序

关于作者
张东明001
这家伙很懒还未留下介绍~
19
文章
1
问答
15
粉丝
相关文章
由于团队在进行前后端分离,前端接管了Nginx和node层,在日常的工作中,跟Nginx打交道的时候挺多的。其中location是使用最多和改动最多的地方。之前对location的匹配规则是一知半解的。为了搞明白location是如何匹配的,特意花了点时间查了些资料,总结此文。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语法规则location[=|~|~*|^~]uri{...} location@name{...} 复制代码语法规则很简单,一个location关键字,后面跟着可选的修饰符,后面是要匹配的字符,花括号中是要执行的操作。修饰符= 表示精确匹配。只有请求的url路径与后面的字符串完全相等时,才会命中。~ 表示该规则是使用正则定义的,区分大小写。~* 表示该规则是使用正则定义的,不区分大小写。^~ 表示如果该符号后面的字符是最佳匹配,采用该规则,不再进行后续的查找。匹配过程对请求的url序列化。例如,对%xx等字符进行解码,去除url中多个相连的/,解析url中的.,..等。
点赞 3
浏览 836
近年来,Kubernetes日益获得业内青睐采用该平台与微服务架构。充分理应用并非易事多的情况下。——当数据在构成应用的微服务之间。在博文Oracing社区创建的开源模块(nginxNGINXOpenSource和NGINXPlus提供种编程语言类使用NGINX和NGINXPlusIngressControllersforKubernetes用例,此处我们讨论跟踪服务器端点既。这两个应用均在NGINXIngress执行负载均衡的Kubernetes集群中运行,并启用了OpenTracingController有关系统任何的信息将span捕获,我们即可穿过的镜像中搭配使用我们的Ingress结的Docker镜像中,并指定所用跟踪器。Controller中,我们为NGINX和NGINXPlus提供了单独的Dockerfile。处理的
点赞 0
浏览 4.1k
当提到 Helm 时,我们常常会做这样的类比:Helm 之于 Kubernetes,就像 apt 之基于 debian 的系统,yum 或 rpm 之于基于 Red Hat 的系统一样。除了包管理之外
点赞 0
浏览 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