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评论
收藏
分享
举报
2020 年现代应用交付现状:F5用户年度调查结果
发表于2021-06-11 13:50

浏览 434

作为一家扎根于开源社区的公司,NGINX 十分重视社区成员以及客户的反馈意见,并根据这些反馈意见来选择增加新特性和增强功能并对其进行优先级排序。您对我们年度调查的回复是我们收集反馈意见的最佳途径之一。


今年,我们的调查主题聚焦于您如何开发和部署应用,特别是如何使用微服务、容器和基础架构平台,以及您所面临的挑战。


我们已经将部分关键要点汇总到一张信息图表中。



现代应用和微服务


纵观整个行业,越来越多的企业企业正在从单体应用迁移到基于微服务的应用。而且,在生产环境中对这些技术的使用也相应增加了。这表明企业企业越来越相信构建基于微服务的应用可帮助改善其最关注的方面——用户体验。


借助微服务,企业可以获得更强的弹性(例如面对流量高峰时),扩大部署规模并加快部署速度,以及不断尝试以打造最佳的最终用户体验。另一方面,采用微服务也极具挑战性,因为它们难以监控,并且采用微服务也会对企业的文化和系统产生重大影响。


更改应用架构(通过部署大量通过网络通信的服务来更新 CI/CD 流水线增加复杂性)存在固有风险。尽管如此,优势似乎远超挑战和风险。


在这些挑战中,安全性、性能和可靠性是大多数人最担心的问题。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应用开发是一项重大挑战,尤其是就规模、速度和质量而言,更不用说工具或编程语言选择了。


现代应用需要使用不同的工具,在我们开展调查的这些年里,我们也注意到不同工具的使用量稳步增长。我们还注意到,为了支持微服务管理,企业开始投资于商业和开源容器编排器以及 API 管理。随着向软件负载均衡器的不断迁移,对公有云的使用日益增加对 WAF 和服务发现等相关技术的使用也在不断增加。



NGINX 开发


同我们的社区一样,NGINX 也关注 NGINX 入口控制器和 NGINX 服务网格 (NSM) 产品的微服务。我们的 NSM 产品凝聚了开发人员的创造力,发轫于多位工程师对如何将 NGINX 开源的一些指导原则(轻量、快速、高性能)应用于服务网格空间的不懈探索。


2019 年,我们首次将服务网格作为免费产品发布,最近又宣布推出了正式的开发版本。为支持开源实践,NSM 遵守开源服务网格接口规范,我们将继续为 SPIFFE 和 SPIRE 开源项目做出贡献。



结语


自 2000 年代初 NGINX 首版发布以来,我们就一直共享源代码:我们认为对于其他开发人员来说,能够了解并参与这些项目别具意义。当我们迭代和构建新版本时,我们的社区帮助发现错误、推荐新特性,并提供反馈,为我们后续版本的改进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的社区成就了今天的我们:如今全球最受欢迎的 Web 服务器、反向代理和 API 网关都来自于 NGINX。一言蔽之,感谢各位,你们是互联网世界的中坚力量。



想要更及时全面地获取NGINX相关的技术干货、互动问答、系列课程、活动资源?请前往NGINX开源社区官方网站 http://nginx.org.cn





已修改于2023-03-06 02:25
本作品系原创
创作不易,留下一份鼓励
NGINX官方账号

暂无个人介绍

关注



写下您的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0)

按点赞数排序

按时间排序

关于作者
NGINX官方账号
这家伙很懒还未留下介绍~
171
文章
21
问答
180
粉丝
相关文章
1.NGINX stream模块从1.9.0开始,NGINX增加了stream模块用来实现四层协议的转发、代理和负载均衡。与著名的四层LB软件lvs相比,stream模块(开源版)无论从功能还是性能上,都有一定的差距,实现也相对简单。从性能上来说,stream模块在应用层实现四层的转发,需要与两端建立起socket连接,然后两端的数据收发进行代理转发。因此,大量的数据从内核态到用户态再从用户态到内核态传递。这些数据copy加上系统调度的开销,使得它的性能与纯内核态转发的lvs相比,有一定差距。从功能方面看,stream模块对很多协议的alg功能几乎没有支持。这样需要alg支持的协议,比如sip,port模式的ftp等,stream模块没有很好的支持。2.stream模块分析场景正是因为stream模块的这种相对简单,给了我们一个窥视它完整实现机理的好机会。我们将试着用一个Linux平台下的dns负载均衡的例子结合下图中描述的stream模块的主要数据结构去分析如下的代码场景。一个dns的stream的连接流程是怎样从图中上侧小的红色方框中的socket监听句柄被接
点赞 10
浏览 5.6k
想必大家一定听说过Nginx,若没听说过它?那么一定听过它的"同行"Apache吧!Nginx同Apache一样都是一种WEB服务器。基于REST架构风格,以统一资源描述符(UniformResourcesIdentifier)URI或者统一资源定位符(UniformResourcesLocator)URL作为沟通依据,通过HTTP协议提供各种网络服务。然而,这些服务器在设计之初受到当时环境的局限,例如当时的用户规模,网络带宽,产品特点等局限并且各自的定位和发展都不尽相同。这也使得各个WEB服务器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Apache的发展时期很长,而且是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大服务器。它有着很多优点:稳定、开源、跨平台等等。它出现的时间太长了,它兴起的年代,互联网产业远远比不上现在。所以它被设计为一个重量级的。它不支持高并发的服务器。在Apache上运行数以万计的并发访问,会导致服务器消耗大量内存。操作系统对其进行进程或线程间的切换也消耗了大量的CPU资源,导致HTTP请求的平均响应速度降低。这些都决定了Apache不可能成为高性能WEB服务器,轻量级高并发服务器Nginx就应运而生了
点赞 3
浏览 1.1k
原文作者:TimoStarkofF5原文链接:借助NGINXUnit在零信任环境中运行SpringBoot应用-NGINX转载来源:NGINX官方网站(首次发布于2021.8.18)  近来,好像人人都在讨论“安全性”。保护应用安全历来挑战重重,上云之后更是难上加难。而一种看起来比较靠谱的解决方案是“零信任”。Gartner 将“零信任”定义为:  ……一种在所有计算基础架构中消除绝对信任的方法,“零信任”意味着会有意地且持续地计算和调整信任级别,使得“适时、适度地访问企业资源”得以实现。但“零信任”究竟是如何在云环境中工作的,有哪些技术可以帮助您实现“零信任”?本文将在一个常见用例的背景下介绍零信任:假设您是一家拥有各种由Java提供支持的API和服务的保险公司。现在您已迁移到云端,生产级工作负载由CI/CD流水线自动构建,并部署在公有云服务提供商的Kubernetes集群中。在处理敏感的客户信息时,一个主要要求就是使用TLS加密所有的流量。您已在边缘负载均衡器和IngressContr
点赞 0
浏览 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