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分享
举报
作为一个服务器,node.js 是性能最高的吗?
提问于2022-10-13 15:55

浏览 1.5k

作为一个服务器,node.js 是性能最高的吗?

已修改于2023-03-17 18:32



写下您的回答
发表回答
全部回答(9)

按点赞数排序

按时间排序

提供一些关于Node.js作为服务器的性能的信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最具性能”的服务器技术可能会因特定的用例、需求和应用程序的性质而异。




Node.js以其高性能而闻名,尤其是在处理并发请求方面。它建立在V8 JavaScript引擎上,该引擎针对执行JavaScript代码进行了高度优化。Node.js使用事件驱动的非阻塞I/O模型,使其能够同时有效地处理多个连接,而不会阻塞其他请求的执行。




Node.js的单线程事件循环架构具有可扩展性和高效的资源利用率,适用于具有大量并发连接的应用程序,如实时应用程序、聊天应用程序或流媒体服务。此外,通过npm(节点包管理器)提供的模块和包的大型生态系统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广泛的工具,以增强其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功能。




然而,必须考虑到Node.js可能不是所有场景的最佳选择。一些考虑因素包括:




1. CPU密集型任务:对于严重依赖CPU密集型的任务的应用程序来说,Node.js不是最佳选择,因为它在单个线程上运行,可能无法完全利用多个CPU核心。




2. 大文件上传/下载:Node.js可能不是处理大文件上传或下载的最具性能的选项,因为它的单线程特性可能会消耗大量内存。




3. 现有基础架构和专业技能:考虑团队中现有的基础架构、资源和专业技能。如果您的团队在不同的服务器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那么利用这些专业知识可能比引入新技术更有效。




4. 特定使用案例:服务器技术的性能可能因应用程序的特定要求而异。评估应用程序的需求至关重要,例如处理繁重的流量、数据库集成或与特定协议的集成,并相应地选择服务器技术。




总之,虽然Node.js为某些用例提供了高性能,但在确定Node.js是否是服务器应用程序最具性能的选择之前,评估您的特定需求、工作负载特征和团队的专业知识是很重要的。

赞同

0

回复举报

回答于2023-06-12 17:54



回复名蒸蛋·柯南
回复

你好啊

赞同

0

回复举报

回答于2023-04-21 10:22



回复1230422ccfe
回复
你信不信我可以把Nginx配置成只有78 req/s?
赞同

0

回复举报

回答于2022-11-11 15:47



回复菜鸟程序员
回复

高频计算的服务不适合nodejs

赞同

0

回复举报

回答于2022-11-09 14:53



回复ss8012
回复

看场景。
简单、高频的I/O,用node.js性能非常好,主要原因是异步。
node.js的单线程,导致其还有优化空间。
计算量大的时候,不适合用node.js。

赞同

0

回复举报

回答于2022-11-09 14:51



回复全冰三分糖
回复

高啥?techempower的benchmark每年都会发布结果,node.js什么时候排到前10去过?倒数倒是有名的

赞同

0

回复举报

回答于2022-10-31 13:57



回复菜鸟程序员
回复

服务器性能瓶颈主要在IO上面,包括磁盘IO和网络IO,语言一般情况下不是关键。

赞同

0

回复举报

回答于2022-10-21 18:08



回复TMLake
回复

很多高性能服务器io模型和它都是一样的,单进程epoll事件模型,只是一个最优设计,理论上目前这个是最快的,用了这个方法的服务器都是一样快,没有更快的说法

赞同

0

回复举报

回答于2022-10-21 18:08



回复菜鸟程序员
回复

node.js做cpu计算是不可以的。做io,如果是静态页面,他比不上nginx,如果是请求处理,比不上java,要知道jvm 做了多少次优化。那为什么还有用nodejs的用户呢?效率。汇编牛逼吧?c++性能还可以吧?开发效率,生态以及性能是个综合体。突出了性能,生态和开发效率不一定有多好。还是那句话,只有合适的场景。

赞同

0

回复举报

回答于2022-10-21 18:06



回复ss8012
回复
提问者
jiayouachunyu
这家伙很懒还未留下介绍~
0
文章
2
问答
1
粉丝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