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评论
收藏
分享
举报
什么是缓存?
发表于2023-02-01 14:37

浏览 529

文章标签

缓存是一种通过在本地存储信息来加快客户端(如 Web 浏览器)与服务器(如 Web 服务器)通信速度的机制。缓存可能位于客户端或服务器端,或者更常见的是,同时位于二者之上。

缓存对于处理重复的静态数据或不常更改的数据请求非常有用。不同的用户会反复请求某公司网站的许多相同的信息。通过将该信息存储在靠近请求客户端的本地服务器上,与必须从后端服务器再次获取该信息相比,缓存可以更快地将信息传递给客户端。

如果请求的信息不在缓存中,则将从中央存储位置进行检索,中央存储位置可能直接连接到缓存服务器或位于网络另一端。当数据到达服务器后,系统将使用缓存算法确定用户是否会再次请求该信息。如果是,则将数据添加到缓存中,并将其传递给客户端。

为了避免提供过时 (stale) 的内容,缓存服务器可以以预定的时间间隔刷新缓存,或响应特定事件(例如用户刷新网页)。这样做可确保用户始终收到最新的内容,例如新闻网站的最新头条新闻或拍卖网站上的当前出价。

在服务器中断的情况下,缓存还可以在服务器重新联机之前交付已经缓存的内容,从而帮助客户端免受服务器中断的影响。

已修改于2023-03-09 02:17
本作品系原创
创作不易,留下一份鼓励
NGINX官方账号

暂无个人介绍

关注



写下您的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0)

按点赞数排序

按时间排序

关于作者
NGINX官方账号
这家伙很懒还未留下介绍~
228
文章
21
问答
198
粉丝
相关文章
介绍nginx网页配置工具QQ技术交流群1:1106758598QQ技术交流群2:560797506邮箱: cym1102@qq.com官网地址: http://www.nginxwebui.cn码云: https://gitee.com/cym1102/nginxWebUIgithub: https://github.com/cym1102/nginxWebUI功能特点nginxWebUI也可管理多个nginx服务器集群,随时一键切换到对应服务器上进行nginx配置,也可以一键将某台服务器配置同步到其他服务器,方便集群管理.部署此项目后,配置nginx再也不用上网各种搜索配置代码,再也不用手动申请和配置ssl证书,只需要在本项目中进行增删改查就可方便的配置和启动nginx。技术说明本项目是基于springBoot的web系统,数据库使用sqlite,因此服务器上不需要安装任何数据库项目启动时会释放一个.sqlite.db到系统用户文件夹中,注意进行备份本系统通过Let'sencrypt申请证书,使用acme.sh脚本
点赞 6
浏览 6.1k
  前三周学习了陶辉老师的“NGINX基础培训系列课程”,感觉受益良多,在这里想把一些知识点记录一下,和大家分享一下知识点,也方便日后的随手查看,温故知新。  首先,我们了解到了Nginx的版本,Nginx发布版本分为主线版本和稳定版本,区分两个版本也非常简单,主线版本版本号为单数,比如1.19,稳定版本为双数,比如1.18,今天我要说的是稳定版本,这个版本会尽量少的减少Nginx的bug问题,适用于生产环境,这里我不建议使用Nginx和其他软件一样在生产环境中落后一个或多个大版本使用,之前生产环境做过漏扫,发现我们编译自带的Nginx版本为:nginx/1.13.3(查询命令为nginx-V),结果出现了多个漏洞,四个高危和一个中危漏洞:        通过升级Nginx到稳定版最新版本后修复!  其次,是Nginx发行版本的选择,目前比较流行的有:nginx、nginxplus、Tengine、openresty、ope
点赞 1
浏览 3.2k
感谢您参加“NGINX从入门到精通进阶系列培训”!以下为培训的问答、课件和录像,希望您能通过此培训学有所得,祝学习进步!>问与答:- 基础篇+高级篇 - 应用篇+实战篇(New)>课件(PPT):基础篇:-NGINX概要、安装、配置:https://interact.f5.com/rs/653-SMC-783/images/CNFEB22-NginxCoreCourse-Setup.pdf-NGINX日志、运维:https://interact.f5.com/rs/653-SMC-783/images/cnfeb22-nginxcorecourse-maintenance.pdf高级篇:-NGINX变量、API:https://interact.f5.com/rs/653-SMC-783/images/CNFEB22-NginxCoreCourse-API.pdf-NGINXSSL、NJS:https://interact.f5.com/rs/653-SMC-783/images/CNFEB22-NginxCoreCourse-SSL.pdf
点赞 10
浏览 4.8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