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评论
收藏
分享
举报
什么是控制平面?
发表于2023-03-01 14:07

浏览 501

文章标签

在现代应用架构中,控制平面为数据平面配置规则。除控制平面和数据平面以外,云原生管理还涉及管理平面

在部署云原生应用时,需要该管理系统来简化分布式环境中流量管理和安全策略的创建与实施。由于缺乏可见性并且存在治理差距,分布式环境扩大了威胁面并增加了系统中断的几率。

控制平面是一个单独的实体,位于数据平面之上,为数据平面实施规则。它最初是用于四层网络的策略引擎,现在还影响 Kubernetes 中的七层流量。在数据平面治理通过应用的数据流和 pod 级的应用行为后,控制平面可以引导数据平面,以监督容器、节点、pod 集群的编排和协调。控制平面的组件就集群做出全局决策(例如调度),同时检测并响应集群事件。

已修改于2023-03-08 10:57
本作品系原创
创作不易,留下一份鼓励
NGINX官方账号

暂无个人介绍

关注



写下您的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0)

按点赞数排序

按时间排序

关于作者
NGINX官方账号
这家伙很懒还未留下介绍~
233
文章
21
问答
198
粉丝
相关文章
容器是一种虚拟化技术,旨在为应用创造可移植性并支持这种可移植—— 换句话说,是为了在各种不同的平台上都能轻松地部署应用。容器可以将应用的所有需求(应用代码本身、应用的依赖项(比如需要运行的库等),以及
点赞 0
浏览 525
在现代应用架构中,数据平面用于存放和传输应用流量和数据流量。除数据平面外,云原生管理还涉及管理平面和控制平面。 在部署云原生应用时,该层控制不同环境、应用和平台之间的应用流量。由于缺乏可见性[LK1]
点赞 0
浏览 573
【版本更新】NGINX Ingress Controller 版本更新到 3.3.2 该版本由社区贡献者支持,修复了 Operator 版本,此外,还更新了针对 Debian N+ 的 Dockerfile 文件,并修复了一系列 BUG。访问 NGINX 中文官方开源社区(nginx.org.cn)了解详情。
点赞 0
浏览 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