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评论
收藏
分享
举报
业务与应用同步发展:应用现代化的策略建议
发表于2021-07-15 09:29

浏览 753

首席信息官及时响应市场动态对于保持企业敏捷性和竞争力至关重要

Norbert Kiss
NGINX (现已并入 F5) 亚太及日本地区副总裁


在当今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中,每家公司都可以说是一家技术公司,而应用便是企业创新和转型的核心。没有现代应用策略,任何业务策略都是不完整的。对于许多企业而言,现代应用策略几乎等同于业务策略。



技术的发展提高了企业收集和分析信息、制定决策和创新速度,首席信息官为了让企业紧跟趋势而压力倍增。从竞争的角度来看,提供客户和利益相关者所期望的数字体验是成功的关键所在。  


为了支持全球数百万快速发展的客户以及数千名员工使用的敏捷内部流程,金融服务公司荷兰商业银行提高了网上银行和移动应用的部署敏捷性及性能。值得一提是,该公司在部署 NGINX 解决方案来执行高速身份验证和反向代理时,既不需要停机也不需要复杂的配置机制。


软件技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进一步突显了现代化的迫切需求。我们以汽车为例,今天一辆普通汽车的控制系统便包含了大约 1 亿行代码。为了满足用户和竞争需求,现代应用从开发到测试的周期已从几个月缩短到几周,甚至几天、几小时。客户希望获得像谷歌那样的响应时间。应用体验可能影响着客户的去留。


与此同时,Gartner 公司报告称,在云软件部署的推动下,2022 年全球企业软件支出预计将达到 5,570 亿美元。这是应用作为资本的时代,全球企业不断进行应用创新、变革并增强应用竞争力。


然而,许多大型企业的首席信息官都难以跟踪 IT 部门运行、维护和保护的数百甚至数千的大量应用。对于首席信息官来说,不确定部署的应用总数是家常便饭。日益多元的应用在增加新功能、提高生产力的同时,还在某些情况下增加了工具链的复杂性。


在已经对传统关键任务应用进行了大量投资的情况下,要想利用更新的平台、工具、架构、库和框架,而又不想承受重新开始伴随而来的巨大成本和生产力损失,现代化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在敏捷性与安全性之间取得平衡


强大的应用现代化策略可提供诸多优势,包括通过更快、更频繁、更可靠地交付新功能实现软件驱动的业务敏捷性,支持其他服务通过 API 轻松使用现有的应用功能,以及支持轻松将应用从本地迁移到云端,从而实现出色的可扩展性和性能。


大多数公司通常出于新的业务计划或竞争需要,首先对一些面向客户的应用进行现代化改造,并从那里开始构建应用。然后,软件团队针对分布式计算范式(例如多云和混合云)优化这些应用,而不是从头重建。


日益增多的多云和混合云部署推动了容器化应用的发展,这些应用在不同环境中更具可移植性。这一趋势与从单体传统应用向微服务和 DevOps 的转变相吻合,因为企业希望加快应用开发和市场需求响应速度。


举例来说,微服务的简单设计支持独立的开发团队并行处理松散耦合的工作任务,同时在共同的产品愿景和满足业务需求的焦点问题上相互协作和保持一致。各个应用功能一旦准备就绪就可发布。


另一方面,应用现代化的成本和复杂性,尤其是在应用与现有系统和基础架构耦合十分紧密的情况下,可能会阻碍企业提升客户体验和投资回报。


企业面临的另一个关键挑战是,在应用开发过程的每个阶段实施和保持始终如一的敏捷性和安全性。


贵公司的高管是否在追求企业流程敏捷性的同时领导开展了必要的文化变革?举例来说,文化是 DevSecOps 的一个核心概念,在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中,每个团队成员以及每个环节的利益相关者都坚持安全优先。


这需要打破开发、运维、安全及其他关键功能的孤岛。所有团队都必须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承担安全责任。更重要的是,这种方法为可持续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创造了一个安全有利的环境,能够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始终保持敏捷性。


为赋能开发人员、安全专业人员和关键利益相关者团队,我们还需要创建一个框架来统一当今数字业务所需的平台。添加和升级工具或解决方案以利用微服务和云架构还会造成工具泛滥,从而导致复杂性急剧增加。通常,人们会在无意中部署多个成效相同的解决方案。


首席信息官必须大胆改变团队的应用交付方式。企业必须通过新的应用交付方式、应用服务器和 API 管理解决方案升级工具,以弥合 DevOps 与传统基础架构角色(如 NetOps 和 SecOps)之间的鸿沟,加快 DevOps 投资,并扩大多云、容器和微服务的使用。


简化新常态


在开始应用现代化以交付业务价值之前,首席信息官必须先明确全面转型的范围和优先事项。通过建立管理应用所需的可视化来解决复杂性问题。重新思考 IT 的角色,采用敏捷方法并利用新一代功能来改进应用的构建、更新和交付方式。


例如,借助跨多个应用架构和基础架构的一致应用威胁可视化和分析,安全和开发团队能够在发布新应用版本时监控安全合规性并评估威胁形势的变化。同样,NGINX 也推出了一些产品来将多个分散的工具整合到一个可编程软件平台中,从而减少工具泛滥和复杂性


这些 NGINX 产品专注于四个基础应用需求 — 性能、弹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从而推动 DevOps、NetOps 和 SecOps 团队在整个应用生命周期内有效协作。


新加坡票务代理商 SISTIC 通过专用私有云,托管容器化微服务应用并轻松集成到 DevOps 工作流程,从而加速应用部署并简化应用生命周期管理。这个能够自助服务并且由API 驱动的平台在仅仅一周而非几个月内,在不影响应用的安全性、性能和弹性的情况下,帮助 SISTIC实现了新产品和新服务的运行、生产和部署。


除了全世界最受欢迎的 Web 服务器、反向代理及负载均衡器等看家本领之外,NGINX 的技术范围还将继续扩展到其他领域,帮助企业支持复杂的分布式微服务,并提供与当今热门消费者应用一样具有吸引力的数字体验。有效加快公司的现代化进程并同时在业务与应用同步发展的新常态下降低复杂性,在这些方面,NGINX处于市场的有利地位。


已修改于2023-03-08 20:22
本作品系原创
创作不易,留下一份鼓励
NGINX官方账号

暂无个人介绍

关注



写下您的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0)

按点赞数排序

按时间排序

关于作者
NGINX官方账号
这家伙很懒还未留下介绍~
233
文章
21
问答
198
粉丝
相关文章
Aboutngx_sqlite-Simpleembeddedsqlitefornginx-module.Resources ReadmeLicense BSD-2-ClauseLicenseReleasesNoreleasespublishedPackagesNopackagespublishedContributors 3rryqszq4yw662 yw662jaygooby JayCaines-GoobyLanguagesC94.5% Shell3.7% Perl1.8%
点赞 0
浏览 1.1k
原文链接: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2997586作者:GaniksGETTHECODEganiks➜nginx-1.8.0wgethttp://nginx.org/download/nginx-1.8.0.tar.gz ganiks➜nginx-1.8.0tarxzvfnginx-1.8.0.tar.gz ganiks➜nginx-1.8.0pwd /home/ganiks/learn/nginx/nginx180_source/nginx_180_Compile/nginx-1.8.0 CONFIGUREganiks➜nginx-1.8.0./configure--prefix=~/home/ganiks/learn/nginx/Nginx checkingforOS +Linux3.13.0-43-genericx86_64 checkingforCcompiler...found +usingGNUCcompiler +gcc
点赞 2
浏览 834
原文作者:Javier Evans of F5原文链接:配置微服务应用的最佳实践转载来源:NGINX 开源社区NGINX 唯一中文官方社区 ,尽在 nginx.org.cn《十二要素应用(twelve
点赞 0
浏览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