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分享
举报
nginx 缓存有效期
提问于2021-01-04 16:49

浏览 887

请问nginx中某一个特定页面缓存的有效期是根据server返回的头部的cache-control/expire的值来决定还是根据proxy_cach_path 指令中的inacitve参数决定的?

已修改于2023-03-08 02:13



写下您的回答
发表回答
全部回答(0)

按点赞数排序

按时间排序

提问者
Rockets
这家伙很懒还未留下介绍~
0
文章
10
问答
1
粉丝
相关问答

看了下面的文章,感觉这个说得更清楚。 

"https://www.nginx-cn.net/article/147"

总结来说:正向代理,"它代理的是客户端,代客户端发出请求",是一个位于客户端和原始服务器(origin server)之间的服务器,为了从原始服务器取得内容,客户端向代理发送一个请求并指定目标(原始服务器),然后代理向原始服务器转交请求并将获得的内容返回给客户端。客户端必须要进行一些特别的设置才能使用正向代理。

  正向代理的用途:
(1)访问原来无法访问的资源,如Google
(2)可以做缓存,加速访问资源
(3)对客户端访问授权,上网进行认证
(4)代理可以记录用户访问记录(上网行为管理),对外隐藏用户信息


反向代理,"它代理的是服务端,代服务端接收请求",主要用于服务器集群分布式部署的情况下,反向代理隐藏了服务器的信息。

  反向代理的作用:
(1)保证内网的安全,通常将反向代理作为公网访问地址,Web服务器是内网
(2)负载均衡,通过反向代理服务器来优化网站的负载

点赞 0
浏览 1.8k

不转化成IP没有办法连接呀?可以考虑使用动态DNS,这样服务器的IP即使变化也可以很快检测到。

点赞 0
浏览 828

还有如下情况可以使用变量:

1, rewrite模块的rewrite指令。

2. echo 模块的echo 指令。

3。 可以自定义一些指令使用变量。

点赞 0
浏览 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