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分享
举报
硬负载均衡和软负载均衡有什么区别?
提问于2020-05-08 15:40

浏览 2.5k

已修改于2023-03-17 02:09



写下您的回答
发表回答
全部回答(3)

按点赞数排序

按时间排序

对于数据流量过大的网络中,往往单一设备无法承担,需要多台设备进行数据分流,而负载均衡器就是用来将数据分流到多台设备的一个转发器。

   a. 软件负载均衡解决方案

  在一台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上,安装一个附加软件来实现负载均衡,如Nginx负载均衡(我们管理系统平台使用的也是这款均衡器)。它的优点是基于特定环境、配置简单、使用灵活、成本低廉,可以满足大部分的负载均衡需求。

 b. 硬件负载均衡解决方案

  直接在服务器和外部网络间安装负载均衡设备,这种设备我们通常称之为负载均衡器。由于专门的设备完成专门的任务,独立于操作系统,整体性能得到大量提高,加上多样化的负载均衡策略,智能化的流量管理,可达到最佳的负载均衡需求。 一般而言,硬件负载均衡在功能、性能上优于软件方式,不过成本昂贵,比如最常见的就是F5负载均衡器。

赞同

3

回复举报

回答于2020-05-08 15:44



回复TiAna
回复

从部署的位置上来说,软件负载均衡可以部署到服务器中,虽然性能不比硬件负载均衡,但是灵活性是很高的。

赞同

2

回复举报

回答于2020-09-11 23:36



回复皮皮鲁
回复

硬负载均衡的优化更到位,包括硬件、操作系统、应用层软件的配合,这使得同等规格下,单机硬件负载均衡的性能要更好一些。

软负载均衡的优势是便宜,扩展性好,很容易构成分布式解决方案!

赞同

2

回复举报

回答于2020-09-10 16:58



回复陶辉
回复
提问者
864414452@qq.com
这家伙很懒还未留下介绍~
0
文章
2
问答
6
粉丝
相关问答

1、IETF的QUIC已经有33个草案了,这是RFC规范,所以现在Nginx不太会去支持其他QUIC版本了。目前Nginx的quic分支,是基于最新的RFC 33 draft草案实现的。你可以参考下spdy与HTTP2在Nginx上的实现,那时HTTP2迟迟未推出时,google的spdy广为使用,Nginx推出了spdy模块,所以这其实是个开发效率、成本的权衡问题。

2、拥塞控制由应用层来实现,还是由内核来实现,对于网络安全性来说,这并不是问题。对于网络来说,每一台主机也未必可信。对于Linux来说,内核也是可以去改的。所以,长期来看,拥塞控制不会是问题,个人看法。

3、11.27号在GOPS上海站还会做HTTP3的进一步探讨。

点赞 0
浏览 1.8k

你是在问单点登陆SSO的代理吗?参考下auth_request模块

点赞 0
浏览 803
点赞 0
浏览 681